临沭县店头镇“四轮驱动”力促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2020-04-27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术杰 陈浮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沭县店头镇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监管重点难点,依靠管理创新,走活日常监管一盘棋;立足遏制预防事故,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力推标准化和体系建设,在提升社会本质安全度上下功夫,安全责任、思想、投入、监督四轮齐驱,推动区域安全再上新台阶。

  安全责任是第一驱动力,为将责任落实到实处,该镇与全镇43家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安全思想是第二驱动力,该镇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同时在全镇企业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课、安全事故案例教育、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警示教育周等活动深化主题实践,组织安全歌曲大家唱、安全主题宣讲、赠送安全图书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安全文化氛围,使广大职工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受到教育,提升安全意识,锤炼安全生产行为,通过不断宣传教育和工作实践,安全生产立体防线稳步筑牢。

  安全投入第三驱动力,近两年来,针对安全生产薄弱实际,店头镇加强安全生产投入,动员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为新一轮发展积攒后劲,千方百计确保安全投入不减少,为企业实现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监督是第四驱动力,该镇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力度,对企业安全设施、安全意识等不定期进行检查,对查出问题的企业责令停业,限期整改,同时搞好企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能力,为全镇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徐术杰 陈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