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头镇:搭建金融扶贫新屏障

2020-05-22 17:29: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静
play
" />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临沭县店头镇扶贫开发办公室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扎实有序的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加强领导,确保工作传递性。为确保金融扶贫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金融扶贫工作人员上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金融组对接,下与各个村居扶贫理事会联系,形成垂直流线型网络,专项专责,专责专干,上传下达,提高效率,确保金融扶贫工作顺畅开展。

  多轮研判,保障评比公正性。镇金融扶贫工作组下发可以享受政策的条件和指标,各个村居扶贫理事会开会研究确定享受政策人员名单并上报至镇扶贫办,镇扶贫办将名单与国家系统中的贫困户进行比对,筛选出不合格的人员并对村居进行反馈,村居重新评判并上报。确定名单后村居召开扶贫理事会及村民代表大会进行表决,形成最终享受政策名单。多轮研判有助于选出最需要帮扶的贫困户,真正让扶贫款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扶对人,扶穷人。

  定期反馈,增强群众满意度。为全面细致的掌握金融扶贫工作成效,建立追溯反馈制度。每月定期组织扶贫包户干部入户走访调,对于享受过金融扶贫政策的贫困户,询问其生活条件是否有所改善,观察其生活环境是否有所提升。(张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