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头镇多措并举 全面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2020-05-28 17:00: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伏明广
play
" />

  夏季已经到来,到了防灾救灾的关键时期,针对近期雨水天气较多,店头镇紧紧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增强群众防灾自救本领,明确灾害信息员,畅通灾害信息上报渠道,不断提高基层防灾救灾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意识。通过悬挂条幅、举办知识讲座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让群众对自然灾害有一个全面地认识。在灾害来临时,能做到有预防、有准备、有应对,能及时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降低灾害带来的危害,全面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畅通信息渠道,提高救灾效率。第一时间查看和了解村居受灾情况,及时统计受灾和受损情况,做到情况明、数量清。

  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救灾水平。首先,以村居为单位,明确灾害信息员,做好村居的防灾宣传、受灾统计和救灾工作。其次,加大村居应急避难场所等硬件设施的建设力度,提高基层应急救援能力。最后,要时刻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准备,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管理,做到有备无患。(伏明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