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临沭县店头镇助力非公企业发展

2020-06-01 17:20: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子涵
play
" />

  近年来,临沭县店头镇紧跟上级精神,大力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着力提高党在非公企业的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率,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企业迅速发展取得实效。临沂速程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员工500余人的大型现代化纺织生产企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7月,紧紧围绕公司的生产经营开展活动,党的工作和公司的发展实现了双赢,目前共有党员14名。

  党建引领企业生产经营。为提高产品竞争力,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成立了产品研发党小组,以党员为骨干,自主研发二纺机、纱线测试仪先后获得成功,先后研发出了筒式定容下料器、纺纱平衡装置等几项专利,并广泛应用于生产,深受顾客好评。为扩大产品销路,公司党支部在营销部专门成立产品营销党小组,产品远销全国多个省市,仅上半年就实现生产总值6000余万元。

  党建引领企业人才开发。公司党支部注重双向培育,积极发挥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凝聚人才的优势,把不断发展党员、培养党员骨干当作企业最重要的"人才工程",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生命线",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把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中的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培养成中层以上干部。公司目前的中层以上干部,70%都是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是公司的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塑造。公司党支部通过“两学一做”党员教育学习、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等方式,强化了党员党性素养,在公司营造了党员职工创先锋模范的氛围。投资提升改造党员活动阵地,新建文化墙、完善党员文体室、会议室设施,提供优良活动场所。为帮助贫困村发展,公司于今年4月份为2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慰问金300元,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公司领导每年拿出资金,组织员工进行体检,在七一、春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对困难职工、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我为企业献一策"、"职工技能大比武"等活动,并创新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工人示范岗"100-300元/月的岗位激励津贴,激励员工在生产经营中创先争优。

  党建引领企业规范管理。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和公司领导班子工作配合默契,互助相长,公司充分听取支部的合理化建议。党支部引导建立公司员工行为规范和"一周一会"制度,创新党员和职工下班"一刻钟"学习法,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研究国内外行业形势,抢抓最大发展机遇。(高子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