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店头镇党建信息化示范点 助推党建引领重要抓手

2020-06-01 17:25: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林
play
" />

  近年来,临沭县店头镇通过一系列软件、硬件建设,促进党建信息化示范点建设工作,从而让党建工作规范化,成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店头镇把主题党日活动推向规范化,一小时党员学习,一小时村情发布,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在学习过程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党建责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团结坚强,形成有较强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通过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党员对党的认识,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抓实平台使用,提高学习效果。对山东e支部、发展党员网上纪实公示、党务村务(居)财务公开、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内容发布等有关系统使用规范、维护及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用活党员教育网优质资源。

  创新功能应用,提高宣传作用。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特点、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用性、前瞻性,挖掘平台功能,创新平台应用,充分利用平台的技术优势,使得党员学习可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阵地建设标准化。全镇各村党支部拥有党员活动室这个党员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里面有电脑、摄像头、电视、桌椅、音响、话筒、网络等设备,建成设备齐全、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标准化阵地。

  制度建设规范化。“三会一课”制度已经制度化常态化,每次开展党员活动,都会利用党建信息平台进行党员教育学习,播放党员教育宣传片,党员教育学习制度走向规范化。(王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