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店头镇开展网格员学习民法典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2020-08-14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剑 管超
play
" />

  村居“法律明白人”是基层依法治理的一线力量,在开展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基层法治水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不断提升临沭县店头镇村居“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和知识储备,努力为村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8月5日,临沭县司法局店头司法所按照临沭县司法局和店头镇政府要求,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面向辖区全体网格全体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会由法律服务所主任田林玉授课,主要对民法典中与村民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部分条文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农村实际及自己所参与的纠纷调解和案件代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案例分析、以案释法。本次培训会内容贴近农村农民生活实际,对“法律明白人”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参照性。

  店头镇通过每季度开展普法专题业务培训会,努力提升村干部、网格员的法律素养,提高依法治村服务能力,助力法治村居、法治乡镇建设。(刘剑 管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