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头镇“六个强化”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08-31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学
play
" />

  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沭县店头镇闻“汛”而动,通过“六个强化”筑牢防汛安全堤,切实把防范工作做实做足,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该镇迅速成立防汛工作指挥部,党政主要担任指挥长,班子成员担任副指挥长,相关站所长为成员,形成全镇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现场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科学、及时、有效开展各项防范工作。

  依托政府网站、微信群等载体,及时传达天气预警、雨情、水情、汛情等信息,大力宣传防汛信息和防汛避险知识,加强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教育,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动员群众上报汛情险情,群策群力,凝聚群众力量共战汛情。?

  对防汛区域范围、重点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组建巡堤组,明确防汛网格员职责,全面开展巡堤查险工作,重点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上报,并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治,彻底消除隐患。

  巡逻人员下沉一线,实行蹲点驻守、严盯死守,密切监视水情、雨情及天气变化形势,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反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上报各类突发情况。

  强化监督管理。通过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查看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人员在岗等情况。同时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到位、人员缺岗离岗等问题,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刘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