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头镇四举措筑牢防汛“安全网”

2020-08-31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浮 刘学
play
" />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积极有效应对突发状况,店头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理念,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防汛措施,主动作为,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该镇由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将防汛工作落实到镇、村、组,责任到人。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加强防汛各单位间的联系,确保信息沟通顺畅。

  实行防汛工作网格化管理,以镇防汛指挥部为统揽,成立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将防汛任务网格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进行防汛责任分工,统一制定防汛台帐,明确地点、责任村、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治措施及整改期限。同时,对全镇范围内重点库区、河道等重点地段进行不定时督查和登记,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认真分析,及时整改。

  为切实抓好各村防汛工作的落实,该镇建立起了以基干民兵和党员干部为主的防汛专业队,组建了防汛抢险队10支,同时加强防汛队伍的防汛业务培训,组织学习了抢险技术,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同时,落实各村防汛巡防队伍建设,有效做实村级防汛力量。?

  该镇为扎实做好防汛物料准备,准备了充足的编织袋、铁锨等防汛抢险应急物资,专门存放,专人负责,做到了备的足,拉的出,用得上。(陈浮 刘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