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头镇:“四强化”扎实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10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
play
" />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临沭县店头镇提高思想认识,精心部署,多举措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制定任务清单,分管领导具体抓,以网格化分片包保推进落实,村村过、户户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做到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脱贫质量,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进一步推进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通过整合资源,联合多部门,进一步完善整改,举一反三,以坚强的领导、务实的作风,抓整改抓落实,做到常抓不懈。同时针对各级督查反馈的问题,要求各村举一反三,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全面检视各村在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短板,真抓实干,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镇扶贫办、村干部和扶贫协管员严格按照要求,对村级档案资料和户内档案资料进行完善和更新,确保村级档案资料分门别类可查询,户内资料数据准确无遗漏。

  进一步压实帮扶人责任,通过各种清单,明确工作目标,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同时对各项国家惠民惠农政策和扶贫政策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真正实现帮扶效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张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