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头镇:多举措增加贫困群众帮扶力度

2020-09-10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
play
" />

  为进一步摸清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收入稳定情况,临沭县店头镇多措并举,最大限度降低贫困群众因灾、因病等返贫风险。

  该镇积极组织帮扶责任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关键指标”,对所包保的贫困户进行全面的排查,摸清贫困人口具体收入情况,分析影响基本生活的致贫的风险点,精准测算2020年贫困户收入。

  镇帮扶责任人全面核算所包保贫困户2020年度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表,一项一项,一笔一笔算清贫困户家庭收支,对于人均收入低于5000元以上以及同比2020年收入大福度下降的贫困户,以及因病因灾导致支出剧增的贫困户,及时监测预警,加大帮扶力度。

  根据贫困群众自身情况帮助介绍就业岗位、安排公益岗、纳入低保兜底;同时动员帮扶责任人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张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