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店头镇多角度创新违建治理手段

2020-10-2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振雷
play
" />

  在违建治理工作中,临沭县店头镇从实际出发,依托创新,在转变思路中克难题、破难关,多角度丰富违建治理手段,走出了和谐拆违的新道路。

  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以来,店头镇在“不漏一处,不落一家”的基础上详细摸清违建底数,采取依法依规、公平合理、先易后难工作法,对不同原因、不同性质的违法建筑分类实策、妥善处置、逐步推进。

  违建治理过程中,该镇坚持以人为本的违建治理理念,坚持和谐治违的治理方针,遵循感召与普法结合的引导拆违方式,违建治理工作得以稳定、和谐、有序推进。

  该镇发挥科技引领,打造全面控违新手段。为将违法建设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违建治理带来的红利,该镇引入了违建治理网格化管理机制,每个网格责任人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的巡逻方式,确保存量违建按期拆除,新生违建及时发现及时治理,在打好存量违法建筑的“拔草战”的同时打好新生违法建筑的“除根战”,实现对违法建设的标本兼治,逐步达到违法建设“零新增”的目标。(通讯员 周振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