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大兴镇三举措狠抓乡镇财政审计

2019-04-0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王艳平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艳平)临沭县大兴镇以县委交叉巡察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审计程序,加强审计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狠抓政策制度落实。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乡镇“三公经费”的清查分析,不断修改、补充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围绕政策落实抓审前调查,结合县级区域发展规划,掌握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执行乡村发展规划、扶贫开发、农田基础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贯彻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情况,找准审计入口和重点,对审计发现的违规违纪现象坚决予以纠正。重点抓实对省市县巡视巡察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乡镇建章立制,加强管控提高管理水平。

  狠抓审计程序落实。严格按照市县有关审计工作程序的规定,着力控制好审计计划安排、审计计划调整、审前调查、现场实施审计、出具审计报告、审计整改到审计档案归集整理等全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对审计过程中所涉及的一系列审计业务文书统一格式,对审计常用法律法规等进行整理。审计过程采取分管领导全面把关,审计组长、组成员互相检查,对同一类型审计问题统一处理尺度,严格执行审计限时办结制度,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狠抓审查监督落实。加强对村居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管理的审查,对原始凭证不合规、大额现金支出、往来款长期挂账等问题,责成村居及时纠正和改进。加强对项目资金的审查,从项目资金来源及使用要求入手,认真核查项目实施程序的合规性及项目建设质量,并关注资金使用流向信息,对违规套取、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行为严肃查处。加强惠民资金的审计监督,坚持入户、见人,重点督查种扶贫、农村改厕、美丽乡村建设及其他补助资金的兑现情况,确保惠民政策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