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大兴镇创新工作方法 推进审计"全覆盖"

2019-06-25 17:2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王艳平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2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艳)临沭县大兴镇坚持将审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推进审计"全覆盖",保障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服务发展大局,突出经济社会推动作用。注重从行业管理、完善制度入手,持续加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采用工程管理专项审计调查、投资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等方式,严把工程结算关。同时强化对政策措施的跟踪审计监督,重点检查政策措施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实施绩效、配套优惠措施等方面,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单位进行督促,每半年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对情节严重的移交县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确保审计问题整改到位。

  创新思路方法,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新思路,对领导干部经济决策开展全过程审计,将管理主线与资金主线相对接,关注"三重一大"决策及执行情况,考量权力是否到位、缺位、越位。在审计项目计划的编排上,紧扣中心工作,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并逐步将审计的重点侧重于提高政府投资绩效、促进保障改善民生项目、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及反腐倡廉等方面。坚持依法执审,以审计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同时建立内部审计监督制度,明确乡镇内部审计工作重点,落实审计责任制,优化审计服务。

  强化队伍建设,营造审计机关良好氛围。强化审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组织观看全面从严治党廉政警示教育片,持续加强廉政监督管理。加强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参加财审经济干部综合素质拓展培训,涵盖各级审计会议精神解读、廉政教育、业务专题讲座等课程,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本领。拓宽审计宣传渠道,坚持将法制宣传与审计项目相结合,组织审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普及审计法律知识,进一步扩大审计成果,提升审计社会形象,多方位、多渠道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并结合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狠抓制度建设,推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深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