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人大助推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

2018-07-25 13: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沭县蛟龙镇人大建议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强化措施,全方位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

  周密安排部署,深化思想认识。蛟龙镇人大建议党委政府通过召开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大幅提升党员干部和乡村居民环保意识,不断强化镇村两级干部的思想认识,为扎实推进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供强力保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按照镇领导包工作区、脱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保洁员包点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常态管理。蛟龙镇人大建议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在责任落实上突出制度化。全面推行科级领导划片包干制度,层层分解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加大对垃圾的清运和处理力度,努力实现镇村垃圾日产日清。在抓好集中整治的同时,积极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与交通沿线门店、商铺和农户签订了环境卫生“门前五包”责任书,明确约定门前环境卫生要求,明令禁止乱摆乱放、乱倒垃圾行为,筑牢常态化管理基础。镇村两级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结合实际完善了村规民约,要求各村、农户严格落实垃圾定点存放、统一拉运处理,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制度化、长效化开展。

  注重宣传引导,提高思想意识。蛟龙镇人大建议党委政府加强教育,提高思想意识。坚持有力的宣传发动引导人民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村内脏、乱、差状况,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努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在机关、学校、企业、农村开展环保宣讲活动,大力宣传新《环保法》等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通过学校教育学生,再由学生告知家长,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积极营造舆论氛围,从小处着手,从个人穿戴整洁到室内室外卫生,逐步实现家家户户同步行动,让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