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综合施治全面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

2018-08-29 0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守芹
play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工作要求,创建整洁文明乡镇,临沭县蛟龙镇紧紧围绕治理行动的总目标,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压实目标责任,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蛟龙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违法建设治理领导小组,配备了相应办公场所和设备以及专职工作人员,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干部具体抓,班子成员包片抓”的要求,强宣传、抓进度、保质量,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效推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召开全镇违法建设治理推进会的同时,通过宣传车、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多层面、全方位违法建设治理政策宣传,并在各村居设立违法建设举报电话,村级组织巡查队监督查违控违禁违工作,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规范顺利开展,把违法建设消除在萌芽状态。

  严格执法,责任到人。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纳入镇对村年度考核和村集体建设项目挂钩,强化巡查责任和问责于人的制度。各村居严格遵照和执行违法建设治理政策,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在违法建设整治过程中坚持上门说服,耐心引导,争取自拆,积极帮拆,拒不整改的上报镇整治办,由镇组织力量强制拆除,确保违建整治到位。

  创新完善机制,加强管控监督。建立微信沟通联系平台,把查处的违法建筑状况及拆除处理后的状况及时公布,公开接受监督,避免人情关系干扰和处理不公。同时建立“回头看”工作机制,定期组织人员在违法建设拆除后回访巡查,力争达到“乱象不反潮,违建不反弹”工作目标。

  认真规范,做好台账。安排专人认真做好各项违法建设登记统计工作,完成一户一档信息系统录入工作,按时上报有关统计报表,积极撰写工作信息等相关材料。

  下一步,蛟龙镇将以违法建筑治理工作为契机,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内容,坚持标本兼治、预防为先、制止为主的方法,继续加强引导,加大力度,加强科学有效的管控,完善各项长效机制。同时,不断完善协调工作机制,主动搞好县拆违办和县直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接,集中攻坚破难,合力推进全镇违法建设查处工作。

  通讯员 李守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