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人大为未成年人“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2018-08-29 0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play
" />

  今年以来,为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临沭县蛟龙镇人大建议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对镇域内的网吧、文化市场、校园周边环境、未成年人精神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加大整治力度,使未成年人社会文化环境明显改善,为未成年人“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落实。蛟龙镇人大建议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净化社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联席会议,提高思想认识;由镇政府牵头,镇文化站、宣传办、中心校、整治办、执法中队、安监办、派出所、综治办、工商所、食药监所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整治力度。蛟龙镇人大建议以学校为主阵地,深入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执法行动,调整工作时间,加强执法巡查,增派执法人员加大对校园周边无照经营、乱扔废弃物、乱停乱放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为学生提供了安静、文明的学习环境。共依法查处校园周边无照经营、乱扔废弃物、乱停乱放车辆等违法行为11起,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加强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查处。蛟龙镇人大建议对涉及未成年人的重要场所进行集中整治,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取缔无证、证照不齐和非法变相经营的网吧,实现校园300米范围内无网吧、歌舞厅。共取缔各类违法违规经营场所13家。

  强化社会监督,建立长效机制。蛟龙镇人大建议在设立举报电话的基础上,定期、不定期听取学生、家长、群众、党员、干部的建议和意见,并进行走访,及时掌握影响社会文化环境的不良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以确保未成年人“安全”成长。通过走访,共搜集好的意见建议16条,并予以全部实施。

  通讯员 杨清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