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压实扶贫责任 整改扶贫问题60个

2019-02-26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王康琪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康琪)近日,临沭街道的扶贫干部们在一社区实地走访,对镇街交叉互查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核对。“在外打工护坡年收入4-5万元,不符合贫困户标准。”“这位村民的女儿开商店,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调查,精准计算,整改小组在一周内整改了该社区扶贫方面的17条问题。

  临沭街道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乡镇互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党工委书记亲自带队,班子成员、工作区书记全部到村蹲点的“促改督战”模式;紧接着,查阅村级资料、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台账、上门入户面对面调查、个别情况电话调查、与包户干部联系核查,一项项一条条严丝合缝列出清单,细化了问题原因、任务走向、责任担当;同时,整改小组立足实际,听取了贫困户的需要与帮扶想法,与他们共同协商修定了帮扶措施。

  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小组成员对发现的210个问题全部进行了调查核实,走访贫困户1119家,目前已完成整改60个,下一步,街道将压实扶贫责任,吃透各项政策,把控好各项脱贫政策标准,严格做到公平、公开和透明,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