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人居环境内外兼修 乡村环境“蝶变新生”

2019-06-18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青
play
" />

  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家里现代化、屋外脏乱差……昔日的农村面貌在临沭街道已经成为历史。如今的临沭街道正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实现村村净化、路路绿化、乡乡美化。

  走进临沭街道的盘东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以及清澈见底的护村河,走进村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我在这生活了几十年了,亲眼见证了村里环境的前后变化。”盘东村的李大爷高兴地说。盘东村书记肖增光介绍,之前的盘东村,不论是房前屋后还是岸堤河道,到处都是垃圾随意堆放、家禽粪便随处可见,道路两旁也长满了杂草,村民生活环境较差。为提升人居环境,村里聘请了5名保洁员,对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日常管理。此外,村里加强周调度、月考核,做到全域动员、全民参与,重点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基本解决农村环卫事业发展滞后、“垃圾围村”等问题,乡村环境“颜值”显著提升。环境提升后的盘东村依托清理后的坑塘,打造河岸凉亭等宣传文化设施;种植莲藕,养鱼养虾,建成集观光、休闲于一体的旅游景点,绘出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画卷。

  盘东村美丽乡村图景的背后是临沭街道立足民生、改善环境的魄力和智慧。近年来,该街道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重点,从便民利民的角度,为各村居引进了专业的保洁公司,配备了专业的保洁队伍,他们“定人、定岗、定时”每天穿梭在村庄,全面清除“脏、乱、差”现象。下一步将完善辖区内各村居垃圾收运设施,建立“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实现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全覆盖,让乡村环境实现“蝶变新生”。(李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