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农饮工程从“面的覆盖”迈向“质的提升”

2019-07-02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青
play
" />

  “由于我们这里地下水碱性大,过去烧水煮饭用的是压井水,味道有点咸涩。那时候,我家用铝壶烧开水,没过多久,壶底就会结有一层白色碱锈。现在好了,接通自来水后,煮饭烧水很方便。”临沭县临沭街道井店村民王彬介绍道。

  以前井店村家家户户都是吃井水,有的在自家院子里打一口小井,用小型水泵抽上来使用;有的是在一个大院里打一眼井,几户村民共用,每天各家从井里打水,然后挑回去做饭或洗衣。“我家以前就是用这种小水井,虽说也很方便,但抽上来的水没有净化,水中含有其他杂质,口感也不好。时间一长,家人的牙齿都是黄色的,刷也刷不干净。如今有了自来水,水质好,没有异味,饮水很健康。”这样的感慨背后是临沭街道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打造农村饮水安全的“升级版”的魄力和决心。

  临沭街道先后对辖区31个村居需要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其中省定贫困村3个,五年内拟拆迁村7个,形成全覆盖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体系;实现管护一体化、规避“重建轻管”,推动农村饮水运行“建、管、治”同步达标,落实供水单位、村居、用水户主体工程、村级管网和入户工程以及各级管护维修责任,推动农村饮水安全的规模化发展、专业化运营、规范化管理。该街道将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共享优质供水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良性可持续运行,让农民从“有水喝”到“喝好水”,农饮工程从“面的覆盖”迈向“质的提升”。(李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