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聚焦集体经济增收 引领全域乡村振兴

2019-07-15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年来,临沭街道把村集体增收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来抓,立足实际、因村施策,围绕党建引领、资源开发、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推进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不断夯实集体经济增收基础,集体经济发展动力明显增强。
  突出党建引领。把街道39个村居党组织划分为城市社区、城边村、纯农村三类,对每个党支部都派驻党建指导员强化班子建设,以村居为单位集中提报集体增收项目;在街道建立项目储备库,街道每年拿出1000万元,作为储备库项目的启动资金;完成对村居的清产核资、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确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及股权分配,通过清产核资、严格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等措施来规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
  资源优势开发。建立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和城南工业园之间的有效链接,推动现有产业串“点”成“链”、连“片”成“面”,在滨海产业园和城南产业园的连接线上,围绕“城区--农业--工业”的互动格局,整合县城东出口于店居、滨海社区、龙河村3个行政村9个自然村的旅游、党建、产业资源,高标准完成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打造。
  特色产业带动。聚焦农业结构升级,推进“三园两体一区”建设,加快推进“山里人家”田园综合体建设,今年重点打造春山茶文化园、罗欣中药产业园等项目,目前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打造特色产业园区,挖掘新兴增长点,将史丹利现代农业科技园、玉来香温室花卉产业园等园区整合为南部农业休闲观光园区;推进街道城南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完善产品追溯和生鲜配送体系,力争将东南片区建成县城的“菜篮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