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临沭街道:“互联网+”监督村级“微权力”

2019-07-16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青
play
" />

  近年来,临沭县临沭街道探索开展“互联网+”方式,加大村务公开力度,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的监督,充分维护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临沭街道主动适应互联网政务发展趋势,在原来村务公开基础上,开辟网上村级“微权力”运行平台,将辖区所有村(社区)的党务、政务、村级事务、财务、政策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严格按照村务公开有关要求,及时发布,让村级“微权力”晒到阳光下。群众对关心关注的信息,通过电脑、手机等,在该平台可以及时、有效、长期查询,开展监督。同时,群众还能在该平台上发表意见、建议,进行信访举报等。

  临沭街道组织委员邢雨亭介绍说,“互联网+”方式,变被动公开为主动公开,不仅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了村务监督,保证了国家政策、民生项目、救助资金等落到实处,真正惠及群众;还有效提升了村级治理能力,密切了农村党群、干群关系,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李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