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因河施策力促臭水体“长治久清”

2019-07-18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青
play
" />

  截污控源、清淤疏浚、生态修复、景观绿化……近年来,临沭县临沭街道因河施策,对辖区内多个黑臭水体进行全面综合治理,目前已完成河道治理任务3000多米,恢复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面貌。

  临沭街道是驻城街道,城区污染源较多,整治水域环境难度较大。辖区内有苍源河、夏庄河、半路河等河道和沟渠,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张,河道污染较为严重,河道淤积、垃圾成堆、水体变质的问题十分突出。为彻底解决水体污染问题,该街道对辖区所有河道沟渠进行了梳理排查、识别,拟订了黑臭水体清单,对每一处黑臭水体量身定制方案,高效、创新、生态地进行全面综合治理。

  在整治过程中,该街道以控源截污为根本,加大对废污水收集和处理力度,主城区已建设污水管网75公里,使生活污水得到控制,主城区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达到100%。在全面截污控源的基础上,对黑臭水体河道进行垃圾清理和清淤疏浚,对夏庄河、半路河等列入清单的黑臭水体进行了清淤疏浚,已完成夏庄河河道清理980米,清理淤泥2300立方米,完成半路河垃圾清理和河道清淤2050米,清理淤泥6000立方米。(李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