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人大全方位关爱留守儿童

2018-11-08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慧慧
play
" />

  青云镇人大代表们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从多方面支持学校抓好留守儿童工作。青云镇中心小学围绕“激情师生,快乐成长”办学理念,以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农村留守儿童“五步”教育管理模式,即从健康安全、思想道德、人格品质、心理情感、行为养成等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青云镇人大组织工作人员联合学校从健康到心理、再到学习采取了多方面措施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在身体健康方面,每年会定期对全校学生进行免费体检,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和健康情况。适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对留守儿童进行青春期教育。学校增设了心理咨询室,在心理方面对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

  在就餐方面,学校除了改善就餐环境,将安全的饮用水引进校园,装上了饮水设备,常年提供热水。每逢节日,还特意为学生准备菜品,端午节让学生吃粽子,中秋节让学生吃月饼,冬至节让学生吃羊肉。每周定期免费发放鸡蛋、牛奶、水果,全力保障留守儿童的健康、营养。

  搭建亲情沟通桥梁。青云镇人大积极联系邮政局,以书信为载体,让留守儿童给外出务工的父母寄上一封书信,报告学习、生活情况,寄上儿女的一声问候、一份思念,让父母感受到子女的盼望和祝福。学校定时开放电脑微机室,在学到计算机知识的同时,空闲期间,随时可与家长交流沟通,弥补亲情的缺失。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关爱和温暖。

  丰富留守儿童业余生活。青云镇人大以农家书屋为阵地,积极引导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体娱乐活动,使他们在业余活动中既能收获知识又能建立更广的同伴友谊。(通讯员 王慧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