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人大关注产业项目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28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翠翠
play
" />

  青云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的监督职能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代表主动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通过兴建产业项目,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青云镇积极探索实践产业扶贫的路径,通过加大投入,壮大扶贫产业项目的规模,从而通过产业的培养、发育和壮大,来实现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先后投资150万元在西朱崔、卢官庄等村建设工艺品加工扶贫车间5座;投资60万元在华山社区、白旄西街新建电商中心2处;投资604万元,建成光伏发电项目30个。同时,青云镇探索科学的产业管理方式和合理的收益分配方式,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为基本原则,充分考虑贫困人口的致贫原因及脱贫需求,采取差异化分配的方式,及时将项目收益发放到户。目前,已累计发放36余万元,帮扶贫困人口223户、320人,户均增收1600余元。(通讯员 刘翠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