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控新治旧”依法拆除违法建设

2020-11-01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欣
play
" />

  全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镇执法中队严格围绕“减少旧违建、杜绝新违建、争取无违建” 的控违拆违目标,落实中队包保责任制,中队分片摸底数,集合全镇力量拆违建。截至目前,摸底排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发现并及时拆除新建违建2处。

  坚持日常巡防管控工作。针对秋收后高发期的实际,执法中队提前整合了规划队伍,部署了防控重点区域。同时,对村居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也实行了无缝隙巡查,严格落实执法片区日巡查、日发现、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第一时间联系违建属地街道、村居,调动力量查处,确保对各类偷建、抢建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查处,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

  坚持法规宣传形成“控、抵”氛围。对违法建设治理、乡镇规划法律法规进行全方面、多渠道、深层次的宣传,一是执法宣传车穿街走巷播放通告,二是执法人员在各大社区发放明白纸,入户讲政策,三是在村居主要道路、公共场所等设置拆违查违广告牌。最大限度的争取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形成了人人知危害、抵制违建,业主不敢建的强大氛围。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辆400余次,下发法规政策宣传单2300余张。

  坚持高压打击,坚决拆除顶风抢建。9月11日,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庙庄村民张某在已接到告知书的情况下继续抱着侥幸心理利用空心砖实施偷建抢建。执法人员本着“零增长、零容忍”的原则,依法拆除、绝不姑息,徒手拆除了所建的墙体,违建面积达400多平方米。9月12日,执法人员在商业街东侧对一商业门面房顶层扩建行为“发现即拆除”,拆除面积30平方米。这两起拆除行动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的发展势头。

  下一步,执法中队在违建治理小组的推动下将实行不定期的大型巡查和集中拆除行动,全面打响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通讯员 龚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