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紧盯违建不放松 拆除违建动真格

2020-11-01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欣
play
" />

  近日,青云镇执法中队组织10名执法队员,出动挖掘机等3辆大型车辆对镇域内一处违建轻钢结构仓库和一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拆违过程中,周围村民向执法队员反映,“村里好好的道路,被他们胡乱侵占,这几处违建多数是用钢结构简易搭建的,邻居们相互攀比,路都快被他们占没了。”对于此次拆违行动,附近村民都表示大力支持。

  据青云镇执法中队队长介绍:“目前,农村很多违章建筑多数为轻钢棚结构,施工简单、安装方便,往往一夜间就能建成,增加了违建排查难度。”为此,青云镇加大巡查力度,安排包村干部、村干部每天进行巡查,紧盯违建一刻也不放松,坚持“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的“三早原则”,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决不姑息迁就。拆违过程中,采取了自拆和专业队伍拆除相结合的办法,对违章建筑尽量先由违章户进行自拆,减少损失,对有意愿但行动缓慢的,镇组织人员和机械协助进行拆除。

  据了解,此次拆除行动共拆除违章建筑2处,面积约270平方米。下一步,青云镇将对违建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巡查力度,拆除违建“动真动硬”,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从源头上杜绝乱搭乱建现象。(通讯员 龚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