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依法开展“两违”强制拆除行动

2020-11-01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欣
play
" />

  为了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的严肃性,杜绝乱占滥用现象的发生,9月14日,青云镇组织国土所、镇建办、执法中队及相关社区书记、包村干部等40多人,出动铲车1台,挖机1台,对一处占用基本农田建造教练场地和公路沿线30余处旱厕等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青云镇坚持以杜绝“两违”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一方面加强宣传,派出政策流动宣传车,宣传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并在集镇或乡村主要道路悬挂宣传横幅,为“两违”整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另一方面对辖区范围内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已产生的新增 “两违”,积极劝告违建业主自行拆除;对一些虽经多次劝告,逾期仍未拆除的业主,依法发出《责令自行拆除通知书》限期拆除,否则将强制拆除。

  此次“两违”强制拆除工作涉及青云镇刘家屯村,史岭村,西白旄村三个村居的主干道,相关村边乱搭乱建的简易旱厕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尤其是西白旄村西南农田内,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起占地近百平方米的教练车练习场地,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为使拆违行动顺利推进,青云镇在前期细致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了全员参与、分工明确的拆违方案。整个行动下设清场组、警戒组、拆除组、安全应急组和后勤保障组。拆违过程中,人员分组到位后,立刻封锁现场,清理完违建内的人员及物品后,由铲车和挖机进入现场进行大面积拆除,其余细节部分由指定专业拆除人员进行手工拆除,确保拆除到位。拆违行动当天,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4点,共拆除公路沿线私自建造的旱厕31处,并及时把西白旄村近百平方米教练场地水泥地面全部实施机械破碎,有效整治了村民私搭乱建的不正之风。拆违过程总体平稳,多户人家都自行拆除了违法建筑,提升了拆违进度。

  此次拆除行动,有效地打消了“两违”业主的侥幸心理和观望情绪。接下来,青云镇将继续保持“两违”整治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两违”整治工作,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努力实现“两违”整治“零增长、减存量”的目标。(通讯员 龚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