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打响拆违整治攻坚战

2020-11-01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欣
play
" />

  为打造生态城乡,建设幸福青云,进一步加强农村建房管理,10月3日上午,青云镇柳组织国土所、镇建办、执法中队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青云镇柳庄村2处违章建筑依法强制拆除。

  国庆节期间,青云镇柳庄村的2户村民在未经国土、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未办理《土地使用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兴建了砖混结构房屋或打桩建造地基等。针对这一情况,青云镇国土所、镇建办等执法人员曾多次劝说和制止违建行为,但违建当事人拒不停止施工,并利用国庆节假期之际继续进行偷建、抢建。青云镇国土所、镇建办部门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强制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并要求违建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但至今仍未自行拆除。为有效制止违法建设行为,维护法律尊严和规划的严肃性,青云镇根据有关规定,组织联合执法中队,对上述2家违法建筑依法依规强制拆除。

  青云镇高度重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治理,对不听劝阻,私自违建行为实行“零容忍”态度,特别是对于交通干线两侧未批先建、超标违建、乱搭乱建等负面影响大、百姓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将坚决依法予以强制拆除。下一步青云镇将以“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快消化”为目标,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推进拆违控违精细化管理,着力管控好重点区域和乡驻地村乱搭乱建的行为,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青云镇拆违控违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龚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