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中心小学:家访贫困户,助推教育扶贫

2020-11-30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慧慧
play
" />

  “真是多亏学校和老师的帮助,我家孩子的学习成绩才能进步那么大……”青云镇爱龙希望小学四年级班主任王丽君来到了学生解雨欣家中,进行本学期第二次家访,听到学生家长这样说道,班主任心里也很感动。

  据解雨欣班主任介绍,解雨欣只有奶奶在家带她,奶奶大部分时间要进行农耕,照看孩子的时间很少,周围也没有同龄孩子一起学习和玩耍,因此学习习惯和心理上都有些细小不足。不过,在班主任王老师行进行家访摸底后,针对孩子的情况,班主任利用午休时段免费给她辅导,献出爱心;利用班会和课堂教学时段,积极利用表扬法放大她的闪光点。解雨欣渐渐有了自信,也更加的努力,成绩已经提升到了班上前茅。

  解雨欣只是青云镇小学众多学生中的一名,为全面落实学校贫困生帮扶工作,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家校联系,关爱贫困学子,青云镇中心小学对全校贫困生都开展了家访活动。

  据了解,青云镇中心小学小学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思想,每学期都要深入每一个学生家中,落实教育扶贫家访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为贫困学生及家庭排忧解难,助力贫困学生的教育问题,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通讯员 王慧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