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落实政策关爱“三无”失能人员

2020-11-30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奕成
play
" />

  “真的没有想到不花一分钱就能够享受到别人的照顾,一日三餐都有专人照料,再也不用为吃穿发愁了。”青云镇郭山村吴侠习这么说,言语中透漏着喜悦。

  吴侠习今年76岁,因偏瘫导致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他申请帮扶政策。因其无生活自理能力、无劳动能力、无子女,符合“三无”失能人员的标准,镇扶贫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及时入户审核。经审核通过后,由村级研究决定护理人员,按照一月300元的补助标准,由上级财政统一拨款。

  为真正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提高帮扶成效,助力脱贫攻坚,青云镇及时安排村干部、帮扶干部入户走访,详细掌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期盼,帮助他们申请相应的帮扶政策,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通讯员 李奕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