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一四四一”模式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11-30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宗欣
play
" />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青云镇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工作,探索实施“一四四一”模式,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一次现场教学,指“短板”,明确怎么干。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动员会议后,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组织全体副科级领导干部、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等人员开展“现场教学”工作,确定一个农村人居环境较差的村进行逐街逐巷解剖,指出存在的问题,整改的标准要求。通过现场教学,让各党总支、村明确任务目标,找到“短板”为“聚焦发力”奠定基础。

  四条工作线,聚“合力”,分头带着干。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工及职责,在此基础上,对群众关注的村容村貌、改厕、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重点环节,组建了“四条工作线”,由副科级领导干部牵头,明确环保、水利、环卫、城建等相关部门的具体任务目标,分工不分家,带着各党总支、村抓好专项提升整治工作。

  四个督导组,找“问题”,时时督促干。成立四个督导组,组织相关业务牵头单位负责人对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时全域督导,对发现的问题下达督办单,限时督办、跟踪问效,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管理,进一步提高各村重视程度和行动能力,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人居环境切实得到提升。

  一次观摩评比,找“差距”,对标先进比着干。在开展的村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再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村内村外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集中问题、群众关注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解决、提升,根据整治提升情况,在12月中旬适时召开一次观摩活动,对大会战成果进行总结评比,观摩成绩纳入相关干部年终考核。 (通讯员 张宗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