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11-30 1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宗欣
play
" />

  今年以来,青云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将人居环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理念贯彻落实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基础。

  以“党委总揽、支部总抓、党员推动”为总思路,推行“1+1+1+N”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级推进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即党委书记总调度、加包村领导负责所包村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包村片长负责各项细化任务的推进、加N名包括贫困户在内的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共同参与,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治理。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青云镇强化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到户发放环境卫生倡议书,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积极发动广大群众,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积极落实贫困户及公益性岗位人员百分制考核办法,组织包村干部、扶贫专干等人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村里公益事业的情况进行考核,实实在在打分。办法自实施以来,82个自然村纷纷掀起了美丽建设的新热潮,贫困户积极投身于乡村建设中。(通讯员 张宗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