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2020-11-30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宗欣
play
" />

  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政策实施以来,青云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紧紧围绕上级要求,以打造清洁美丽青云为目标,持续发力、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配齐硬件是基础。青云镇在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的工作中,能够统筹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吸纳贫困户扩充村庄保洁队伍,分片负责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创新建立了贫困户参与机制,建立起了保洁长效机制,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有效改善了各村垃圾堆放、杂物挡道、污水横流等问题,提升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众参与是核心。镇村干部齐上阵、党员干部带头干。一是各包联单位、镇村干部同全体民众对卫生死角、道路杂草、明曝垃圾等进行清除;二是各包联干部深入扶贫对象家庭与扶贫对象一道对其居住环境进行彻底清扫;三是利用假期在外人员返乡有利时机,积极发动民众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营造了人人动手、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和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农村环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典型是亮点。在深入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引领”经验的基础上,青云镇按照“周督查、月通报、季点评”的工作模式,结合示范村创建工作,树立一批美丽宜居示范村,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广开花朵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是保障。青云镇各级领导干部,能够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高度,充分认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始终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突击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财政补助与村民自筹相结合,治标治本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管护和问责机制。 (通讯员 张宗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