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四个到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11-30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宗欣
play
" />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打造健康整洁的农村生活环境,青云镇立足实际,坚持“四个到位”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进行部署安排,明确责任,传导压力。

  工作模式到位。建立农村人居环境“2+1”整治模式,即乡镇主要领导+包片领导人专班负责一个村的整治工作,逐村研究谋划怎么整治、整治什么、如何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等问题。

  宣传动员到位。镇向村发出了“人居环境改善”倡议书,发动农户,以家庭为单位搞好自家房前屋后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中来。动员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利用进村入户机会,采取召开会议、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口头讲解等形式,宣传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跟群众讲明利害关系,讲透政策法规,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做好“自家门前”环境卫生,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督促检查到位。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日督查”机制,派督查组分别对各村居进行督促检查,每日将督查反馈问题形成报告进行通报,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发现垃圾清理不彻底情况,立即拍照取证,并在微信工作群中实时公开,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曾经,杂物堆积的房前屋后,杂草丛生的道路两旁;如今,变得井然有序,绿树摇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正在改变着广大村民的生活状态,渲染着美丽乡村的灿烂底色。(通讯员 张宗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