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三招”促拆违 治理见实效

2020-11-30 1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雪
play
" />

  青云镇从主题宣传、带头攻坚、和谐发展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水平。

  青云镇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将拆违拆临工作纳入集体学习及民主议事的规定内容,采取召开动员会、入户走访、广播、微信宣传等方式,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推进拆违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引导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决打赢这场拆违攻坚战。

  党员干部带头,破题拆违工作。各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党员规矩意识、标杆意识,动员党员干部报告违法建设情况,主动报告亲属的违建情况,并将违法建设及整改时限向党支部报告。各村党支部以“村干部带头拆”、“党员带头拆”带动全村村民自觉配合,具体拆违工作坚持每日一报,每日研判,每天通过微信平台对拆违优秀党员及工作进展进行宣传激励,在全镇形成党员示范引领、群众看齐跟进的良好局面。各村居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对党员违建申报、拆除情况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对有违法建设行为、组织妨碍拆违工作、为违建户说情的党员,视情节轻重,进行组织谈话、书面诫勉、限期改正。 (通讯员 刘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