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扎实开展秋季“雨露计划”工作

2020-12-17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伏明军
play
" />

  为切实解决贫困户子女上学问题,减轻贫困户的经济负担,近期青云镇积极开展秋季“雨露计划”摸底排查工作,全力抓好落实,助力精准扶贫。

  拓宽渠道,精心宣传。镇扶贫包户干部、村干部深入走村入户,广泛宣传“雨露计划”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同时通过村喇叭、公示栏、QQ、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确保“雨露计划”家喻户晓,全面覆盖到受益人群。

  逐户摸排,全面掌握。以2020年春季“雨露计划”补助花名册为摸底调查数据逐户逐人审核校正,掌握其在籍在校情况。确保“雨露计划”符合条件的学生全覆盖。

  逐个审核,精准落实。请新增符合学生出具学籍证明,保证申报“雨露计划”项目扶持对象无漏报、无错报,确保国家的补助资金能够真正送到精准扶贫学生手中。

  强化指导,严格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做好详细记录,建立摸底台账,进行严格核查,确保摸底对象全部符合条件、信息准确无误。同时,镇扶贫办对“雨露计划”相关文件进行政策性解读和业务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秋季“雨露计划”工作。(通讯员 伏明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