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工作

2020-12-17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慧慧
play
" />

  为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精准扶贫、深度扶贫,近日,青云镇中心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以实现“教师人人奉献爱心,贫困学生个个得到关爱”的目标。

  培养孩子的健康心理,让贫困生走出家庭贫困的阴影。 鉴于这类学生的家庭特殊,有的是父母长年患病,无经济来源;有的是单亲家庭,劳力欠缺,有的甚至是孤儿。他们往往会缺少家庭的关爱,生活中,学习上偶尔会有自卑心理。因此老师们都能从情感,上真正地贴近他们,经常与他们交流,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有的放矢地化解他们心中的困惑,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动力,使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老师不断帮助他们克服自卑心理,树立自信心,自立自强;让他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贫困是暂时的,是可以改变的,进而激发他们的进取心,真正体会到多一份努力,就会多一份收获的道理,使得孩子们能在学校健康成长。

  有一部分学生由于客观条件的影响,往往成绩不如人意。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为后进生补讲课堂中孩子们没掌握的知识,不断温习学过的知识,让他们不落下学习上的任何环节。并培养他们自己刻苦努力、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他们掌握学习方法,使他们学会学习。告诫他们,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社会上立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讯员 王慧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