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中心小学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2020-12-17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慧慧
play
" />

  为让每一个孩子不因贫失学,因学致贫,进一步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青云镇中心小学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教育扶贫政策培训会,会议就扶贫政策解读、失学核查、证件办理、劝返送教和档案资料完善等工作做了具体说明。

  会议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入户核查工作;务必弄懂政策、明白要求,明确对象和标准;入户核查务必全覆盖,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务必严格按照要求,全面了解情况,完善相关表册,确保底数清楚、情况明白、无一遗漏。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查漏补缺,认真落实。

  为了提高师生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学校还组织全体帮扶教师开展走访活动。在帮扶过程中,向家长认真解说国窖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和家长就孩子在校表现、学习情况进行交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扶贫更是任重道远。该校每位老师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求真务实,以提高教育扶贫工作成效。(通讯员 王慧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