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镇白旄完小:教育扶贫,点亮寒门学子的人生

2020-12-17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薇静
play
" />

  为了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青云镇白旄完小的帮扶教师们用爱心点亮寒门学子的人生。

  据了解,该校刘银雪老师特别关注班内的张盼盼同学。每天到学校先看看张盼盼来了没有;上课没吃透的难点下课叫到办公室给她单独辅导;她有了进步,就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家庭贫困、母亲长期患有精神疾病,父亲疏于照管……家庭的不幸一度令家住临沭县青云镇黄河村的张盼盼从小沉默寡言,学习也提不起兴趣,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教学时,张盼盼在班级网络课堂里消失。为了让张盼盼这种家庭困难的同学跟上教学进度,学校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对策:为他们找来智能手机并为他们免费安装了电话卡,保证了他们的学习。疫情过后特别为这些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并补习功课;及时了解他们在脱贫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发放教育补助款。这是临沭县白旄完小教育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扶贫我们一直在行动!青云镇白旄完小校将会一如既往的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进一步大力宣传,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关爱贫困学生,让每一位建档立卡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暖与关爱。(通讯员 付薇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