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立足村情谋发展 产业扶贫促增收

2019-05-23 16:2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临沭县石门镇大官庄村是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全村总面积5636亩,耕地面积5200亩,共有970户,3690口人。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46户、209人。目前脱贫享受政策人员有119户186人。

  大官庄村依托“两企一公社”(山东嘉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临沂迪尚服装有限公司和金丰公社),对接“两片区”(沭河古道精品农业园片区和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聚焦企业落户、现代农业、旅游开发“三大引擎”,实现了“三增收一满意”目标——2018年村集体增收70万,村民增收120万,增加地方税收150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获得感不断增强,彻底改写了该村作为重点贫困村负债百万的历史,打造出乡村振兴的“石门样板”。

  在脱贫攻坚战中,坚持产业扶贫带动脱贫,先后争取各级扶贫资金150万元,建设光伏发电站2座,扶贫车间2个。高效利用扶贫车间,引进劳动密集型技术企业——临沂迪尚服装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500万元分两期建设服饰加工项目,主要生产高档男女时装、高档毛呢大衣等。一期工程已于去年8月建成投产,年可加工生产服装45万套,营销网络遍布亚、美、欧,年产值可达3200万,为本村提供120个扶贫就业岗位,增加村民年收入200万元以上,增加地方税收100万以上,2018年增加村集体收入6.8万元,2019年预计增加村集体收入13万元,实现了产业兴旺,抓住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牛鼻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