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开展孝善养老工作“蹄疾步稳”

2019-05-23 16:2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沭县石门镇继续推广“基金引领、协议赡养、奖补激励”的孝善养老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孝文化底蕴深厚优势,开展孝善养老工作“蹄疾步稳”。

  宣传发动“广泛知晓”。奖补对象不搞“一刀切”,以70周岁以上贫困老年人为主,兼顾60-70周岁之间重度贫困老年人。按照季度进行补助发放,子女为每位老年人每季度缴纳750元,按照10%的比例进行补助75元。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

  收取基金“规范流程”。村集体召开由村两委、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参加的扶贫理事会会议初步研究确定奖补对象。以自然村为单位,集中半个月时间收取子女缴纳的孝善养老基金并填写收发登记簿,收取的基金及时上交经管站临商银行扶贫资金专户。

  资金发放“精准无误”。各村基金收取完毕后,再次召开扶贫理事会会议,就资金发放情况进行评议,填写孝善养老基金发放表并在村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经管站直接拨付至贫困户一卡通账户。目前,石门镇二季度孝善养老基金正在有序发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