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23 16:2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裕珊
play
" />

  临沭县石门镇小岱村将建设美丽乡村与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景点有机结合起来,一改往日贫穷落后的面貌,实现了美丽特色乡村的华丽变身,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旅游村。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为村民提供了创业就业机遇,找到脱贫致富门路,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年来,利用上级扶贫专项资金投资100万元修建红石广场和农家乐一处,配备基本体育器材,供村里休闲娱乐使用。投资20余万元对村内汪塘进行集中整治,共清汪塘3000余平方米,新植护坡草坪1000平方米。对主街道进行碎拼硬化扩宽,栽植栾树、海棠等各类乔木4000多棵,绿化灌木花草7000㎡。美化墙面11000㎡,是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修建排水渠2500米,安装路沿石4000米,新建公厕4个;对红石广场东侧的梯田进行整修,在广场东南建设休闲采摘园。(通讯员 王裕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