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弘扬传统美德 孝善养老树新风

2019-06-20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延军
play
" />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源远流长的文明气息。临沭县石门镇继续推广“基金引领、协议赡养、奖补激励”的孝善养老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孝文化底蕴深厚优势,开展孝善养老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石门镇孝善养老工作分为宣传发动、收取基金、补贴发放三个阶段。以70周岁以上贫困老年人为主,兼顾60-70周岁之间重度贫困老年人。按照季度进行补助发放,子女为每位老年人每季度缴纳750元,按照10%的比例进行补助75元。各村基金收取完毕后,召开扶贫理事会会议,就资金发放情况进行评议,填写孝善养老基金发放表并在村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经管站直接拨付至贫困户一卡通账户,真正实现了孝善养老扶贫的新模式。(通讯员 陈延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