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扶志先扶智,为贫困学生送知识

2019-07-26 09:1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文志宝
play
" />

  7月20日至21日,石门镇组织本镇部分本科以上学历工作人员、部分镇驻地小学优秀教师,到镇辖区内的岔河小学、前庄完小、转林小学举办"志存高远周末辅导班"助学活动。

  扶贫工作,必须要和扶智、扶志等工作相结合。此次活动先后开展了到校广播宣传、师生互动才艺表演、现场教学指导、一对一助学帮助等环节,各校参与总人数约300人。在活动举行第二天,部分有孩子的工作人员自愿捐出各自孩子使用过的学习资料约200册、文具用品约100件、以及部分衣物,将这些物品捐赠给家庭较为贫困且愿意接受赠送的贫困家庭学生,并鼓励他们要奋发图强,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在活动结束时,部分家长表示,平时只想着挣钱让孩子过上物质富足的生活,很少考虑孩子的精神情感,经过这两天的学习,才明白不仅要挣钱给孩子花,还要抽出更多的时间陪孩子一起成长,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帮助他们系好每一粒扣子。(文志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