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户档整理既重"面子"更重"里子"

2019-07-26 09:1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裕珊
play
" />

  为进一步方便贫困户档案的管理,确保数据科学、精准、详实,为精准扶贫打下坚实的基础,临沭县石门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对全镇50个自然村的2778户贫困户开展户档整理工作,力争在8月中旬完成户档整理工作。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提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户一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深入贫困户,详细了解,不能"闭门造车",数据填写要具体、准确。压实责任,落实工作。完善"一户一档"材料,在户档整理过程中多交流、多思考、多总结,推进工作有序开展,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基础。加强组织保障,激发热情。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户档整理领导小组,切实推动工作高效开展。

  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整理既要重"面子"又要重"里子"。"面子"上要坚持一户一册、一户一档,让每一户从进入贫困户到退出贫困户都有迹可循,"里子"上要一字一数页页精,一户一档家家准,扎实记录贫困户脱贫路。

  目前,石门镇已完成一个村的户档整理试点工作,下一步将在全镇范围内全面铺开户档整理工作,户档整理完成后逐步推进村档、镇档档案整理工作。(王裕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