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人大:强化监督,有力发声"出重拳"

2019-08-26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海景
play
" />

  今年以来,石门镇人大始终摆正"一线"位置,坚持议大事、求实效,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监督工作。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专项监督。坚持检查视察要深入,查出问题要准确,分析原因要透彻,提出建议要切实可行,聚焦工业经济、两区同建、扶贫攻坚、旅游开发、民生保障等重点问题和领域,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察实情、讲实话。7月份,听取和审议了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先后到大官庄、大岱等村进行扶贫产业视察。

  围绕民主法治建设开展法律监督。以推动依法治镇为目标,结合石门实际,组织对《义务教育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有效促进了政府依法行政,维护了法制统一。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保等专项检查4次,形成意见建议5条,转交镇相关部门办理完毕。

  围绕提升工作效能开展评议监督。坚持把部门评议作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和联系群众的粘合剂,召开镇人代会时,组织人大代表对镇直部门行政执法和工作作风进行评议,增强镇直部门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评议结果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并及时反馈各单位。(张海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