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人大:明确方向,统筹兼顾"一盘棋"

2019-08-26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海景
play
" />

  今年以来,石门镇人大全力深化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服务和保障代表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夯实"基本功",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代表的学习培训,集中培训3次,不断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以深化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听取并反映群众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安全检查等重点工作呼声,为民说话,写出好的议案建议,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实现"新期盼",发挥代表作用。紧扣中心工作,组织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履行监督职责,促进代表作用发挥。进一步加强和代表的联系,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注重提高代表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

  种好"责任田",推进依法治理。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改进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寓监督与支持之中,结合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两区同建、脱贫攻坚、发展现代农业等重点工作,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适应"新常态",改进宣传工作。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写作技能为着力点,以提高宣传效果为落脚点,围绕"三贴近"原则,增强人大宣传的社会性,扩大人大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宣传工作的社会效益。(张海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