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农业扶贫助力贫困户"家门口"脱贫

2019-09-23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海景 文志宝
play
" />

  刘棠村梨园是石门镇2015年农业扶贫项目。由于梨树苗小,生长周期长,今年大量挂果。根据协议约定,种植户雇用贫困户到梨园打工,达到帮扶成效。今年以来,石门镇积极督促种植户大量雇用贫困户到梨园摘梨、锄草、打药,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我在梨园打工一天六七十块钱,也除草,也打药,还不耽误自己家的地,很好。"刘棠村贫困户赵玉国高兴地说。

  石门镇刘棠村贫困户有156户,在梨园打工贫困户有40多户。今年,梨园预计收入三十万元,成为全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今年以来,临沭县石门镇聚焦脱贫质量巩固提升,加强梳理辖区内早期农业扶贫项目,变一直不被看好的农业项目为特色项目,不断增强脱贫"造血"功能,助力贫困户实现"家门口"脱贫。(张海景 文志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