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开展法律进乡村暨法治扶贫宣传活动

2019-11-20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子慧
play
" />

  春华,才有秋实;扶贫,才有脱贫;普法,才能守法。

  近日,临沭县石门镇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和扶贫办联合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暨扶贫普法宣传活动,选取重点贫困村刘棠村作为活动地点,医院、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及村里的法律顾问云集,为乡村群众带来了"义诊"、扶贫政策宣传,践行"普法守法、法之必行"的理念。临沭县司法局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大力支持。

  法律进乡村着重以宣讲扶贫政策为主,为群众讲解国家扶贫政策,量身制定脱贫措施,建议村里开源节流、有效吸引投资,以促使村集体脱贫。

  县司法局邀请了临沭县义和医院免费为贫困群众诊断,在刘棠村,医生现场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询问病史,免费赠送治疗风湿、疼痛等方面的药品100盒,让群众感受到了健康扶贫的温暖。

  此次法治扶贫,与健康扶贫完美结合,脱贫宣讲、健康"义诊"和农村普法三线并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过来听一听的群众多了,群众了解的也多了,更做了一次身体免费诊断,这样的普法活动正在进行中,也将继续进行下去……(高子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