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临沭县石门镇人大代表"卫"人民

2020-02-12 19: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迪
play
"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关键时期,人大代表不缺位。自疫情防控以来,石门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开展防疫工作,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奋战在一线,他们是距离疫情最近的"战斗员"

  疫情牵动人心,逆向而行的医护人员也成了大家最牵挂的人。县人大代表、石门镇卫生院副院长刘平,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参与到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当中,日夜与同事奋战在一起。作为医院的副院长她号召医院所有的医务人员及村医认真学习抗疫知识,组织他们广泛宣传关于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与此同时她还带领医院的工作人员到村发放宣传材料、培训消毒杀菌,调查密切接触人员,每天回到家多数是深夜,饭都顾不上吃几口,还要坚持完成当天的工作报告和资料整理工作。

  刘平说:"在一线,时间就是生命,越扎实做好防控、获取越多的信息,我们才能更快更有效地战胜疫情。"

  奔走在一线,他们是守关口防输入的"守门员"

  县人大代表、陈官庄支部书记陈伟,面对疫情冲锋在前,积极作为。迅速召集村"两委"扩大会议,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村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全村划分为3个区域,对村庄主要道路设立疫情监测点,对村庄小路口进行临时封锁,非特殊情况不准入内。对返村人员进行摸排,坚持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带领党员干部24小时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监管。与此同时组织村党支部为村内购买200斤酒精,对村庄进行全方位消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陈伟说:"我们全村40名党员帮包570户,重点关注重点人员、年老体弱的困难群众和贫困户,确保大家平安、健康迈过这道坎儿。"

  加油在一线,他们是防疫鼓劲提气的"宣传员"

  共克时疫,需要加油鼓劲,需要入脑入心的宣传。 "老实在家防感染,丈人来了也得撵",一张张"土味"条幅出现在西石门村的大街小巷。连日来,县人大代表、西石门村支部书记刘崇刚奔走在村内,和党员一起拉横幅、发宣传纸,每天定时来到村内的广播室打开"村村响"广播及时发送重要疫情和工作信息,倡导群众养成勤带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同时通过广播"喊话"的方式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今天出去串门,明天肺炎上门"、"不要抬高自己的自信,你去别人家可能不受欢迎"……

  刘崇刚说:"以这种'土话'来进行宣传,群众更乐于接受,潜移默化地就把疫情防控知识牢记在了心里。"

  石门镇人大代表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用责任诠释担当,与人民群众一起携手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刘迪)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